Back to top

08.24
進籠訓練,穩定小熊健康與情緒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狗舍最年輕的小熊個性非常熱情好動,只要有人進入狗舍,應該都體驗過小熊熱忱歡迎的熊抱。

不過這樣外向主動的小熊,內心卻非常害怕孤單,其牠狗狗用來休息吃飯的籠子,對牠來說就像與世隔絕的監牢,一關進鐵籠裡,在沒有人陪伴的夜晚,牠總是會大聲哀號,無法靜下心好好休息。

過去幾個月我們不斷地為小熊進行進籠訓練,愛吃的牠進步得很快,願意在食物的誘導下進入籠子,但興許正是因為太聰明了,在籠內吃完點心後,牠又會快步離開籠子,甚至會伸長自己的身體,在籠外吃鐵籠中較裡面的點心,導致每次訓練都會花費許多時間。

我們依舊沒有放棄,幹部們會鑽進小熊的籠子中陪牠一起訓練,也會在關籠後鼓勵、撫摸小熊,讓牠即使與人隔著一道鐵欄,也能感受到陪伴。即便進展緩慢,我們仍會日復一日地進行訓練,藉此幫助小熊找到更適合牠的環境與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