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06.15
從源頭解決,傳遞愛護動物的理念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疫情的因素,社團原預定要參加的家訪與下鄉活動取消,雖然無法參與這些活動,卻使我們有更多時間及機會與校園中的流浪犬接觸。除了犬舍狗狗外,校園內共有四隻流浪狗於校園、夜市兩地遊蕩,我們提供心絲蟲、一錠除及飼料請愛媽們幫忙餵食,並定期觀察。

四隻浪浪分別為辣妹、灰狼、小白及嘟嘟,目前辣妹已由民眾認養,嘟嘟則是送由相關單位做結紮。灰狼和小白是形影不離的好夥伴,兩隻狗狗都不太親人,但相處久了以後,雖然牠們依然保有著一定的警覺心,但卻漸漸地願意讓我們餵食,偶爾也會主動靠近。

灰狼與小白雖然不親近學生,但牠們並不會任意的攻擊人類,許多人不瞭解狗狗們的性情就肆意靠近、觸摸,導致流浪動物與人之間的衝突不斷發生。這樣的惡性循環必須透過教育遏止,動服社除了會透過與學校合力舉辦講座宣導相關正確的知識,亦會在下學期規劃、舉辦家訪的志工活動,從源頭解決問題並傳遞動保理念。

#領養代替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