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10.24
狗狗的嘴套訓練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來人往的校園,對狗狗來說充滿許多刺激,慢跑的人、騎慢車的人,甚至是戴著帽子的人,對狗狗來說都是奇怪的事物,即使只是路過,也可能使他們高度警戒,最後引發難以收拾的衝突。

於是我們邀請Derek老師(IG:@derek.dogtrainer)和他的寶貝夥伴ㄎㄧㄤ,教導我們如何進行狗狗的嘴套訓練課程。

先藉由學會判斷狗狗的情緒,來評估訓練的進度及方式,然後使用零食來引導訓練,幸好我們的狗狗大多都是愛吃鬼,否則面對不愛吃東西的狗狗,訓練難度可能會提升呢!

嘴套對狗狗來說就像口罩一樣,有異物感又不舒服,老師讓我們寫下自己所想的訓練步驟,然後幫我們進行評估和改進。對於難以適應嘴套的狗狗,就要細分更多的步驟讓他們習慣,回到上一步訓練步驟也是可以的。

我們的最終目標就是讓狗狗對於嘴套產生好的連結,就像胸背帶一樣,有它的出現就代表可以出門玩,也成功保護到用路人和狗狗們的安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