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07.20
觀察和緩解狗勾壓力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嗨嗨我是土豆,上次我的好哥們小斑已經讓大家了解我們的壓力來源了,今天讓我來介紹如何觀察和緩解壓力吧!

我們表達的肢體語言有很多,輕微一點的會舔嘴、舔腳、打哈欠,再來破壞東西、縮著身體、尾巴不自然的下垂,也都是壓力對我們的影響喔,如果出現吠叫、不斷在原地徘徊,或不受控制的奔跑,就可能代表我們的壓力已經達到極限,需要人類幫我們緩解壓力,恢復正常。
舒壓除了最基本的散步,平常可以給我們玩具玩耍,偶爾做個訓練也能讓我們動動腦,不那麼無聊,不過最棒的當然就是食物啦!可以啃咬的大塊肉乾、放在舔食盤上的肉泥,還有嗅聞墊裡的零食,這些都可以讓我們自然放鬆,重點是能吃到好吃的東西,超級快樂!

適時釋放我們的壓力是非常重要的喔,否則別怪我變成討人厭的壞狗狗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