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02.22
與狗狗相處辦法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小黑,大家假期過得愉快嗎?每到長假,我們有時會拜訪人類家,不過有些人類似乎不太知道怎麼和我們相處,大動作和突然的聲音,很常嚇到我們狗狗,我最怕那種興奮地跑過來要摸我的陌生人了。

就像人類初次見面會點頭問好一樣,我們狗狗也有和人的打招呼方式,可以把手握拳讓我們認識你的味道,這樣我們就會覺得你是有禮貌又和善的人類喔。

另外也記得不要隨便搶走我們的玩具,畢竟有些狗狗是很有佔有慾的呢,不過我認識你的話,稍微小玩一下沒關係啦。

我們覺得緊張的時候都會有一些「安定訊號」,像是明明不想睡卻打哈欠、臉上沒有食物卻舔鼻子,還有皺眉頭、嘴巴肌肉收緊之類的,都是我們不太愉快的徵兆,如果一直做我們不喜歡的事,可別怪我們失去耐心,生氣起來喔。

不過只要注意到這些訊號,適時地停下來,拿好吃的東西給我的話,我就不記仇了!你問其他狗狗?我怎麼會知道?問和他熟悉的人類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