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09.01
支持中原動服社 - 「汪想有家」社團轉型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到季節交替時,總會發現一些新面孔,有些很快地適應環境,與學生相處融洽,有的則可能成為新的校安問題。社團雖然給了這些浪浪們一個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,但我們都知道,這不是家的模樣。

隨著每年一屆屆的學生畢業,這些毛孩們又必須重新認識新的人。社團意識到花費大量心力在日常照顧上,長遠看來恐怕淪為徒勞,因此我們增設了「汪想有家-社團轉型」的企劃,將原先收容、照護及救援的時間轉換為執行主動式 TNvR,期望能從源頭解決流浪動物數量的問題。

計畫用1-3年的時間,盡可能地將犬舍內的狗狗送養,並從此不再收編流浪動物,僅將犬舍作為暫時中途的空間。另一方面,亦參與台灣之心的「紮浪浪計畫」,以學校的周遭為出發點,誘捕尚未結紮的浪貓浪犬。

很幸運地,在暑假期間,成功結紮了五隻浪貓與一隻浪犬,並嘗試送養較親人的浪貓。希望透過社團的轉變及努力,讓流浪到牠為止。

#領養代替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