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01.04
浪浪上課 ~ 保定及鬆繩訓練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訓犬課程–保定、鬆繩訓練

授課老師: 曾靖娟

本次訓犬課有兩大主題,分別是保定訓練及鬆繩訓練,透過理論說明和實際演練大家更容易學習上手。

1、 保定訓練
因應近期將為狗狗們施打疫苗,訓犬師安排了保定訓練的課程。
為何要對狗狗進行保定訓練呢?當毛小孩受傷時,牠們會因為害怕、疼痛等使出比平常大好幾倍的力氣反抗,因此我們必須學習保定動作,確保狗狗與醫護人員的安全。
此次訓犬師教導的是站姿保定,方式為:一隻手臂從下方繞過狗狗的脖子,另一隻手摟抱狗狗,並以手肘將狗狗固定,向自己靠攏。
訓犬師以狗舍裡的土豆進行保定訓練,並請社員們實際操作。原本不太喜歡保定的土豆在訓練過程中逐漸變得穩定,透過大家的努力,狗狗對於保定的反應也從一開始的排斥轉變為安心。

2、 鬆繩訓練
為甚麼要讓狗狗學習鬆繩訓練呢?當牽繩是放鬆的狀態時,才是狗狗愉快地散步時光。
訓練過程不僅是要讓狗狗愉悅、放心地待在人的身旁,同時亦能降低牠們對外界刺激過度的反應。
訓犬師以狗舍愛暴衝的莎白進行鬆繩訓練,訓犬師教導了幾個要點:
(1)當狗狗跟上、持續走在你旁邊,以及看著你時,就是獎勵的時機。
(2)當牽繩因狗狗暴衝而緊繃時,我們可以停下腳步,等狗狗放鬆且牽繩出現下垂的弧度後,再繼續前進。
(3)狗與人之間須配合彼此的步調。
在訓練的過程中,牽繩從緊繃漸漸放鬆,大家在上完這堂課後,更能準確掌握與狗狗互動的技巧,遛狗時也能帶著微笑曲線與狗狗共享愉快放鬆的時光。

#領養代替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