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10.07
小熊生病了!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PCT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熊是隻活潑好動、單純可愛的狗狗,平時總是充滿活力的跑來跑去,用大大的笑容迎接我們。在9/11下午約兩點,我們突然發現小熊倒在地上,就算牠抱起牠也無法自行站立。

110/9/11 14:11
由工友協助前往第一家醫院,醫師診斷為中暑,讓我們帶回休息。

110/9/11 17:00
觀察後發現小熊無意願進食,持續嘔吐、拉肚子、四肢無力。我們再將小熊送往第二家醫院,過程中發現牠的四肢、口腔黏膜冰冷(血液循環變差)。經抽血檢查後,初步報告判斷牠的紅血球濃度過高(嚴重脫水、發炎),檢測無病毒性腸炎、胰臟炎,但不排除之後有其他症狀出現,決定讓牠打點滴並住院觀察。醫生說這3~5天為危險期,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。

110/9/11 20:00
血檢報告完整驗出後,發現肝指數(ALT)過高,症狀與猛爆性肝炎相似,且小熊的血清顏色異常,不排除為食物中毒。肝臟只能透過自體修復,須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肝臟功能,因此持續以點滴及用藥,針對腸胃道做治療。

110/9/12 9:50
小熊已可自行走動,精神狀況逐漸恢復,腸胃道也在慢慢恢復中,但還是持續拉肚子,繼續住院觀察及治療。推測是因肝衰竭引起黃疸指數(TBIL)過高,造成嚴重腸胃道症狀。

110/9/14 11:00
狀況逐漸好轉,精神也有恢復,醫生有控制牠喝水及食物的量,還是會軟便,等排便正常後才會安排出院。

110/9/15 17:30
小熊已恢復活力。然而肝指數依然高於測量最大值且有軟便,繼續住院觀察。

110/9/16 14:10
醫生通知小熊可出院,雖然肝指數依然高於測量最大值,但其他症狀已改善,後續以藥物治療,吃完藥再回診血檢。

110/9/24 16:20
再次抽血檢查,已可測出肝指數,目前服用治療腸胃道、肝、胃循環的藥,吃完藥後再回診抽血檢查。

由於小熊突然倒下,需要支出一筆醫療費用,這對學生社團來說是不小的負擔,因此在蝦皮商場,透過愛心集資的方式讓社團減輕壓力,感謝大家的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