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11.03
黑妞,挑起看守女宿重責大任的小大姊

中原動物服務社,
是一群愛動物、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們所組成的社團,
藉由給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、接受適當的訓練,
讓毛孩子被領養的機會能夠提升,幫助狗狗們找到一輩子的家。

好侶與學生社團長期合作,希望能將盡一份心力,
減輕學生們的負擔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幫助毛孩子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月之星 - 黑妞

出現在中原時的黑妞已是中年的浪浪,牠非常親人,還特別喜歡女生!個頭雖小卻保護著中原的孩子們。

108年,黑妞的髖關節退化以及脊椎骨刺引起經常性疼痛,當疼痛發作的時候,已經17歲的黑妞根本無力站起,只能趴在籠子裡靜待疼痛過去。老狗常見的心室肥大及肺部纖維化也開始在黑妞身上出現,早年的腿傷,也造成了不斷漏尿及無法憋尿的後遺症,日漸衰老的黑妞已經不適合狗舍的生活。

108年6月1日,黑妞開始寄養在愛心媽媽家,因為隨時隨地都在漏尿及老狗無法憋尿的情形,除了遛狗的時間外,黑妞必須24小時全天候的包著尿布。乖巧懂事的黑妞也很配合,並不排斥包尿布,有時還會主動躺好準備要「包布布」。規律的生活帶來了心靈的滿足,黑妞的食慾也漸漸增加,每天都活力滿滿。

當一切漸漸變得幸福美滿時,命運卻對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。

109年10月25日,黑妞因為上呼吸道感染而就醫,肥大的左心室開始出現明顯的心雜音,經過超音波掃描,發現心臟有明顯的腫大。逐漸肥大的心臟,未來會壓迫到氣管的空間,之後將會影響到呼吸功能。這一切的根源都是源自於衰老的心臟,若能開始服用心臟病的藥物,心臟功能才得以改善,讓水份充分回流到全身,以減少產生腹水及肺水腫的機率。

目前正在籌措經費,讓黑妞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病情,能較舒適地度過晚年生活!


#領養代替購買